琅文

【晓薛】薛洋受 虐文 清水 短篇[禁锢]

“晓道长,你可终于醒来了。”晓星尘一睁眼顿时脑袋一阵晕,眼睛模模糊糊的,硬是眨巴了几下才认清,说话的原来是旁边站着的魏公子和忘机兄。他仔细辨认了房子里破败的木头,和窗外的风沙,心想怎么在义城。他问道:“魏公子可否能告知发生了什么?...”魏公子嬉笑着说:“恭喜你~你复活了~”这不是晓星尘想知道的,他想知道在他死去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,继续问:“魏公子,我想问的不是这个。”蓝忘机递过一小碗药,晓星尘接下药,魏无羡说:“你边喝药我边讲吧。”

     “你死后差不多八年九年后,有个被你救过的人就来求我,让我把你复活。”魏无羡说着说着手指还在半空画画圈,“复活后,他郑重地拜托我们好好照顾你到活了为止,我们就在这了。”晓星尘也喝完了药,把碗递回给蓝忘机:“谢谢忘机兄。”“这人还真是个知恩图报之人啊。”晓星尘感慨道。魏无羡笑了笑说:“晓道长,你现在这里休息上三天,三天后便可下床自由活动。”晓星尘谢过魏无羡。

     床榻上的三日过的很慢,可第二天回味起来又感觉过得很快。魏公子和忘机兄在第三天中午时被他们的叔父叫走了。

     晓星尘感到很迷茫,他虽说死了一回,可好像做了一梦,也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,他打算出去看看现在的外面。

     森林里,“哈哈,还好小爷我聪明找了个借口出来了。蓝二哥哥,你说我咋样~”一个带着斗笠,腰间插着一根竹笛,竹笛上有着红色穗子的青年(也不能算青年吧...)旁边一袭白衣,比说话男子看上去高大的另一青年揉了揉他的头:“嗯。”

     那腰间别着一把竹笛的青年转头说道:“那我把他已经复活了,你也就放心吧。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眼睛的事。我和我家蓝二哥哥就先走啦~”

     对面听话的是一袭黑衣的青年,他戴着斗笠,可垂下的黑纱挡住了他的脸,让人看不见,在那青年跟着被叫蓝二哥哥的青年走后,黑衣少年郎也跟着不远的一人走了。仔细看看,那人还穿着金星雪浪袍。

     晓星尘在街坊里转悠着,一个买糖的店铺,撞进他的眼帘,他下意识的走进去。说了一声:“来两袋子饴糖。”这完全是他的下意识行为,他来不及反应,手里已经提着两袋饴糖了。他正懊恼着自己吃不完,“晓道长,真巧啊,你也喜欢吃糖?”晓星尘抬眼看见前面对他摇手的是金光瑶,回道:“金公子好,我不大喜欢吃,就是买来送人的。”金光瑶笑着说:“奥,晓道长送的人还真是喜吃甜呢,这饴糖可是甜掉牙了。”晓星尘声音极小地说:“嗯。”

     “金光瑶,你他妈磨磨唧唧地怎么这么慢?”外头一人的声音从嘈杂的人声中传来,金光瑶匆匆忙忙对晓星尘道了声别就对那人应道:“来了来了,让你别急。”等晓星尘觉得那人声音有些熟悉想看一眼时,他们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,晓星尘想起,刚刚金光瑶买的那好几大包,里面有几包就是饴糖。

     晓星尘慢慢走着,口里塞着颗饴糖,:“果真,是甜掉了牙,怎么吃的下去?”他看见前面一个乞讨的孩子,筚路蓝缕,拿着个破土碗,拉着过路人的裤脚:“求求您了,给我点吃的吧。给我点点心吧。”一过路人将他踢倒在地:“呸。别拉我裤脚,脏死了。”晓星尘忙过去将孩子扶起来,手心那破了,晓星尘对孩子说:“哥哥带你去吃饭,好不好。”孩子点了点头(孩子小,应该不会有什么防备之心的。)。

     晓星尘带着孩子来到了饭馆,看着自己身上的盘缠,应该是够的。他们就坐在里门口不远的桌子,上齐了菜后,晓星尘见孩子久久不动筷子,只是看着美食,乖乖的坐着,眼睛里就写了俩字,想吃。晓星尘的笑如沐春风,他说:“尽管吃。不用怕,都是哥哥点给你吃的。”孩子抓起鸡腿,这儿夹一口,那儿夹一口。吃了很久,那小孩的肚子鼓鼓的,晓星尘为他擦了擦油腻的手:“你叫什么啊。”孩子说:“我没名字,我生下来我父母就不要我了。”晓星尘一愣,随即温柔的笑回到脸上:“我帮你取名好不好?你跟哥哥走好不好?哥哥带你很好,让你吃饱穿暖。”孩子似乎是不敢相信,晓星尘又说:“不用害怕,哥哥不是坏人。”孩子看起来也是个胆大的,晓星尘又让他吃了顿饱饭,笑嘻嘻的就答应了:“嗯呐。”

     饭馆里又进来一男子面色有些苍白,扎着丸子头,留下两道龙须,带着斗笠却叫人看不清脸,小二接待着,做在了他们旁边。

     孩子转头看了一眼,又极快的转回来,问晓星尘:“哥哥你叫什么啊?”晓星尘说:“哥哥名字叫晓星尘,但你可以叫我晓哥哥,或者星尘哥哥。”旁边那人蒙的站起来拉住了晓星尘:“你是晓星尘?”晓星尘奇怪地说:“对啊,我是啊。公子你有什么事?”那人拉着晓星尘跑出饭馆,晓星尘身体刚复苏没多久,武功也没回复多少,挣扎不过,只能先叫那孩子:“你先等着,哥哥去处理点事就回来,饭钱放在桌子上了。”

     “你是谁,拉我出来干什么?”晓星尘被拉到巷子里质问对面这个带着斗笠的人,那人扯下斗笠,语气里带着喜悦:“星尘兄,你仔细看看,你认不出我?”晓星尘感到有些熟悉,似他记忆里的一位挚友,但面色更加苍白,带着伤,有些疑惑地问:“宋?...宋岚?”那人惊喜的说:“嗯,嗯。”晓星尘高兴地说:“真是宋岚?可你不是...”宋岚看了看周围说:“你先跟我回我家再跟你细细讲。”晓星尘不懂现在情况只能跟着友人走:“哦,好。”
     晓星尘把那孩子也从饭馆里一起带了过来。
     “我想知道你怎么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?你不是...”晓星尘急切地问,宋岚喝了口桌上的茶:“你是不是醒来就看见魏公子在你面前,是不是被你救过的一个人求他救救你。”“嗯,有什么不对么?”晓星尘问道,宋岚说:“是没什么不对“我也是。我也是这样的,一醒来就发现我自己变成这样。”“那,为什么你在外面遮遮掩掩?”晓星尘觉得不大对头了问着。宋岚说:“你听我讲,我等魏公子说完后又问魏公子,那人是谁,魏公子说他做好事不想留名,没让我告诉你们。但我觉得这些东西一人做完差不多半条命快没了。我实在想去感激对方,问了问忘机兄,他说,这人不让他们告诉我,我没缠下去,我又问了他们你现在怎么样,他们没说,但魏公子最后悄悄对我说薛洋没死,是他托魏公子,就说到这,就被忘机兄捂住了嘴,之后我走哪儿有时会感觉有人看着我。所以我暂时先带你来我家。”晓星尘不知道薛洋这几年怎么样,但听起来薛洋应该是差点死了,他说:“薛洋托魏公子救的你?”宋岚一脸嘲讽:“他不像那种人。”也许是想到了和阿箐阿洋生活的那几年吧,也是可笑:“是啊,他都做过那些事了,还救我们?”宋岚说:“这几日我在城里听到,金光瑶四处寻找,可以治疗一大半命都没了的人的人。”(这句好绕...)“什么意思?”晓星尘不大懂,可能是睡的有点久,智商掉线了,宋岚也不急慢慢说着:“让我们活过来那至少把人大半条命耗掉,说不定是金光瑶的一个亲朋好友受你恩,想报答,薛洋不是金光瑶的客卿,说不定就求他身上了。也因为是金光瑶的亲朋好友,被金光瑶逼的只能来了。”(写这段的我好尴尬...)晓星尘问:“那宋兄意思是,我们去金家?”“嗯。”宋岚肯定道。
     【金家】
    “薛洋你别吃了。再吃,牙真坏了。”这人穿着金星雪浪袍,衣上牡丹,眉间点血。手里给着糖却又让薛洋别吃糖。薛洋斜了他一眼:“那你这是在纵容我,金光瑶?”原来,这人就是金光瑶他一脸笑容说:“嗯。”薛洋狰狞地笑着:“哈哈哈哈哈哈,那你这又算什么?把我放在着深牢里,我这客卿有时出去出去,您大人心情好了才放我出去还得多少个人看着。”薛洋满身伤痕都被遮在金家的衣下,不看仔细,根本发现不出来手腕脚腕的铐链。金光瑶眼睛眯起来,还是一成不变的笑容:“这不是怕你跑嘛,我对你多好,你还总想跑?”薛洋切了一声,又暗暗骂了一声。金光瑶的笑容摆在那儿,又说:“这你好不容易救起来的道长和宋岚估计要来了。你想见吗?”薛洋嘴角的笑不深,嘴里的糖似乎让他心情大好,说着:“关我屁事?该还的老子全他妈还了。”金光瑶揉了揉薛洋的头:“就你嘴硬,后遗症不痛?”薛洋含着糖,舒服地躺在柴草上,装作没听见。金光瑶呆了一会儿,见他也不愿多说什么了,就出去了。
    金光瑶在外面笑了笑:“其实,我,不想让你逃跑,阿洋。”

不好意思,写的可能比较少,剧情推的可能会很慢,也让人看不懂,各位就先包容一下。

总之,,相信他是一篇虐文,要把薛洋往死里虐的文。谢谢各位包容。
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