琅文

【晓薛】虐文 清水 短篇[禁锢02]

  晓星尘和宋岚穿和好衣服什么的就走了。临走前晓星尘和那个捡来的孩子道别:“小洋,哥哥先走了。”晓洋乖乖的放下手里的东西跟晓星尘道别:“爹爹,再见。”晓星尘只好无奈的笑笑,再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 捡回着孩子后,无论晓星尘怎么说,这孩子只肯叫晓星尘爹爹,没办法,晓星尘只好让孩子这么叫了。

    【金家】

     “阿瑶,我又要出去了?”薛洋感觉到金光瑶在给他穿衣,金光瑶手上正帮薛洋系着腰带回了声:“嗯。”薛洋嫌弃麻烦似的叹了声气,说:“老子他妈都瞎了,你还要废物利用。”金光瑶回道:“阿洋,你不是废物...”

     薛洋装作没听见:“这次是谁?”金光瑶揉揉薛洋的头说:“金煞吊。”薛洋笑了一声:“哈,你们金家真是多出人渣啊..”金光瑶知道薛洋这是连自己都骂了进去,但一成不变的笑没变反倒深了许多,(我对不起支持晓薛的...)他亲了亲薛洋的脸,说:“这次,我陪你去吧。”薛洋知道金光瑶这种身上不沾血就让人死的人要跟他去是有原因的,嘛,主要原因,两人心里知道就好了。

     晓星尘和宋岚一到门口,就被告知金光瑶已经外出了,两人无奈,但又不想放弃,就住在附近的酒馆了。

     晚上,街坊里灯火通明。有一醉汉在幽暗的巷子里游荡,突然,他走着走着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。他低下头一看:“啊啊啊啊啊啊~”立马跑走了。

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晓星尘起得早,他见宋岚还未醒便去街市上买点早饭什么的。在一家粥店,他买了碗粥和一个包子,晓星尘刚要付钱听见旁边有人说:“你知道吗,这人真的死的可惨了。”晓星尘边付钱边向店主打听:“老板,这是发生了什么事。”老板数着钱,说:“哦,那事啊。就是昨晚一醉汉发现金家的那个金煞吊被人弄死了,弄死还好,那人居然还把他的眼珠给挖了,其实,那个金煞吊挺好的,有时还给穷人发放食物。”

     晓星尘吃完后,赶了回去。宋岚正好起来了,宋岚吃完后,他们又去了金家。结果人又不在,管家告诉他们如果有时间等,可以等等的。

     于是他们从早上坐到了黄昏,傍晚。

      “真是不好意思,晓道长,宋道长,我来晚了,让你们等了这么久,今天事情有些多,一亲戚死了。”金光瑶进门后说着,晓星尘微微一笑说:“无碍,金公子不是有一人急需治疗吗?我们过来看能否帮上忙。”金光瑶坐在主人的位子上,说:“晓道长怕是帮不了忙。”晓星尘坚持道:“说不定我们知道些办法。”金光瑶笑眯眯地说:“那晓道长如此坚持,我也只好带你去了。”

    【金家地牢】

     “为何金公子将病人囚禁在这里?”晓星尘一脸疑惑,金光瑶手里的烛台烛火摇曳,映的金光瑶的笑稍稍有了温度,显得这个地牢更加阴冷,金光瑶说:“我们的薛客卿救了您俩,自己倒在半路,被金某救回来,明明半条命没了,却总想着逃跑,没办法,金某只能将薛客卿囚禁在这儿了。”晓星尘也不是傻子,听出来了这话里的意思。他不愿相信,自己这条命会是薛洋救的。一句未发,跟着走着。

     金光瑶在一个牢房前面蹲下,拿出钥匙打开了门:“阿洋,晓道长来了,帮你恢复身体。”薛洋闭着眼睛说:“金宗主,这后面四个字,可真是嘲讽。”金光瑶无奈的笑笑:“晓道长别见怪,客卿他就是这样。”晓星尘问道:“薛洋,可真是你救我?”薛洋一句未发,晓星尘继续自顾自的讲着:“如果真是你救的我,我相信你仍存善心,可以行侠仗义,将你以前的罪孽赎清。”

     薛洋任然闭着眼睛,一脸张狂的笑:“呵,晓道长,我这身上有多少杀孽,您最该清楚,我都十恶不赦了,要什么清风明月?我累了。”晓星尘似想张口再说些什么,金光瑶锁上门:“既然如此,那道长下次再来吧。”晓星尘叹了口气,走了。

     等晓星尘走后,薛洋喃喃着:“下次再来?...呵....”这声嘲讽的笑,也不知对谁。

     晓星尘打算向魏无羡和蓝忘机问清,好不容易找到,却不肯告诉他。晓星尘说:“我只有这一执念,想找到恩人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:“我告诉你,你也不会去报恩的。”

    晓星尘又说了很久,魏无羡将事情前前后后告诉了晓星尘。薛洋见他魂魄支离破碎,想起魏无羡精通鬼道,在那里求得方法将你的魂魄修补好。用他的魂魄补上并且做胶水一样的东西,将你的魂魄黏合起来。眼睛,他把你的眼睛还给了你,也把宋岚的眼睛还给了他,让宋岚从鬼尸变回了正常,就是没法全部变回,还是有些缺陷...

     晓星尘知道了,该报答的人就是他不敢相信的薛洋。是啊,毕竟亲手把他置于死地,怎么会亲手治好。

    晓星尘回金家去了。

    他在驿站,休息了一晚,想了很多,其实薛洋也能成为好人的吧。只要他肯把自己罪孽认下,去赎清。

     一大早,他去了金家,去看薛洋。

     薛洋背对着晓星尘,他听见脚步声,以为是金光瑶说:“来了?饭呢?”晓星尘张口说:“薛洋...”那毕竟是薛洋日思夜想的人,用半条命换来的人,一声足以让他认出,他马上躺下,闭着双眼,不肯理会。晓星尘说:“其实,你也可以赎罪,我们还是可以当朋友的。”薛洋喊了出来:“晓星尘,我他妈是罪人。看清楚了,我是杀人无数,以杀人为乐趣的,拜托你那你那双清风明月的眼睛看清楚,哦,对了,我为什么救你知道么,就是嫌你死的太久了,没人可以让我玩的这么开心了,想把你弄活,还有你那双眼睛,哈哈哈哈,什么清风明月,那双眼睛是我的,见过很多很多死人的,十恶不赦的眼睛。我救你,只是为了,让你更痛苦。谁他妈想跟你当朋友!”晓星尘闭上了眼:“我相信,你还是有赎清罪孽的机会的。”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 金光瑶来时正好跟晓星尘擦肩而过,笑说:“道长慢走。”

     金光瑶对薛洋说:“哈,你也真是狠心。别哭了,我们今天还有个人。”薛洋别过脸:“你睁大你狗眼看看,老子哭了?谁?”金光瑶说:“醉梦轩酒馆的老板娘,就是个老鸨,天天拐些女儿男儿卖做娼妓。”

     “嗯...”睁开眼,眼眶内只是一片黑洞,看起来渗人,薛洋一块黑布蒙上眼。

    走前,金光瑶笑说:“我对你不好?那人都来了好几次了,还没发现你为什么总是闭着眼睛。”

     薛洋没回头走了...

     晓星尘在街上走着,看见醉梦轩,进去了,晓星尘只想喝点酒。

    “为什么,不能...”晓星尘结了账,在酒馆里没有目的地地走着,他走向了酒楼深处,听见声音。

    “啊,救命。”

   晓星尘走向声音发出的地方,转角,之间一女人趴在地上,一黑衣男子,蒙着眼睛,附近的微微火光,让他认出,那男子就是薛洋,他走出来说:“薛洋,你...” 

     薛洋听声音,一脸惊讶,怎么碰见晓星尘,随即又笑道:“哈哈,道长,看清楚了,我...”薛洋突然感到身体一阵揪心的疼痛,啊,这该死的后遗症,他不想让道长看见,狼狈的他,他继续说:“我就是这几日,杀人挖眼的恶人。”

     “你别伤害她。”晓星尘说道。

     薛洋一刀传过那女人的喉咙,舔舔因紧张而干涸的嘴唇,嘴边是杀人时溅上的血,说:“啊呀,道长,我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 晓星尘一剑杀过去,正好,戳入了薛洋的心脏,薛洋一脸不可置信,右手捏着晓星尘戳入他心脏的剑,随即脸上的笑张扬无比。

     薛洋向前倒入晓星尘的怀抱,晓星尘接到了他,他的脸依偎在晓星尘的脖颈那儿,笑容变得柔和:“道长,救急苍生和十恶不赦终归...选的不会是我啊...”薛洋从兜里掏出两颗糖,放在晓星尘的手里:“对了,你的糖。”薛洋的笑容灿烂无比,谁也不会想到他是十恶不赦。薛洋累了,他真的累了...

     “啊...”晓星尘终于明白,这份痛苦从何而来了“薛洋,你别死,你不要赎罪了,我要你...”

     薛洋的魂魄都散了,像是消失一样,找不到了。从此无人知晓晓星尘去了哪里,无人知晓薛洋去了哪里。他们都像人间蒸发一般。

     晓星尘回到义庄,看着棺材里的黑衣少年郎,手里紧攥着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
鲲叔:其实,禁锢为题是因为终归薛洋对晓星尘的爱禁锢住了他,让他很痛苦,我觉得薛洋面对晓星尘的时候带着一股自卑,我一直觉得道长很难写,他的性格使然吧...很多事情薛洋瞒着道长,也没揭开让道长知道,我觉得更符合实际一点吧...希望喜欢…

  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37)